环境学院师生代表赴山西陵川县再寻“国旗精神”

发表时间:2021-04-16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熊水生 段翔)3月25日,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研究员高旭波,辅导员孟庆达,以及“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段翔、熊水生一行前往山西晋城,探望张国旗同志的亲属,走访张国旗同志生前工作单位,追忆其光辉事迹。

张国旗家属翻阅张国旗画册

3月25日晚,王海锋一行代表学院慰问张国旗家属,同家属进行亲切交流,并赠送张国旗画册。

3月26日上午,王海锋一行同晋城市“水利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起奔赴张国旗遇难地陵川县西石门村,走访当地村民,深入了解张国旗的先进事迹,缅怀找水英雄。

张国旗同志牺牲的水井

与时任村支书交流

3月26日下午,一行人前往张国旗生前的工作单位陵川县水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张国旗精神”座谈会。会上,王海锋介绍了环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院特色育人品牌“张国旗班”行动计划设立意义和取得的育人成果。张国旗生前的同事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回忆了他生前的点点滴滴,表示他身上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精神,他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晋城水利行业的一面旗帜。

座谈会现场

“张国旗以他光辉的一生诠释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他勇于扎根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敢于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奋斗,善于在复杂的地质环境中寻找水源,他的生命虽然定格在了33岁,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中!”张国旗班团支部成员熊水生感言。

我校水文地质专业1989届校友张国旗,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省会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陵川县水务局工作。10多年来,他为解决当地农民群众吃水难的问题不辞辛劳,为实现陵川县引水解困三年达标、引领群众奔小康作出了突出贡献。一次,在陵川县西石门村进行井下探测作业时,突遇井壁坍塌,为保护他人,他被巨石砸中头部,以身殉职,年仅33岁。(文字编辑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