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4-19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兰华 周汶昊 周广源)4月15日,自动化学院在南望山校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辅导员刘一荻,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黄兰华主持。

黄兰华从活动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自动化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一要开展好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开展好社会实践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身边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开展好以评促建活动,做好优秀典型选树,营造浓厚创先争优氛围,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

何建新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讲话。他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他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统筹安排,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青年学生要多为身边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他呼吁青年学生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全面发展。

测控技术与仪器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闻博昱和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刘志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注重知行合一,强化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董浩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将学校党委和学院各项任务安排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