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庆达 摄影赵奕康 耿婧)4月22日下午,环境学院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召开“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张国旗精神”座谈会。校职能部门代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介绍“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张国旗大学同班同学邓宏通过回忆与张国旗同志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向张国旗学习,投身专业领域。原陵川县水务局副局长冯华庆、原陵川县水务局总工程春云谈及张国旗生前的工作与生活,高度赞扬其工作的认真与生活的朴素。

校团委书记朱荆萨谈到,人才培养要以张国旗的精神传承为线,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学工处副处长蒋怀柳用“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知恩图报 思成于行星火相传众志成城”24字来表达此刻的感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海勇表示,张国旗精神以爱国奉献和服务人民为底色,在党旗的指引下散发着时代的光芒。

“张国旗班”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高旭波表示,要在张国旗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实践行动来推进党史校史教育。“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熊水生谈到,张国旗学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会以张国旗为榜样。“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徐溪清分享了自己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的感悟和成长,并承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团支部的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

张国旗之子张云飞在发言时谈到,自己在父亲身上汲取了有价值追求、有求知欲、有自制力、有定力等宝贵的品质,自己也将和学院一同努力去传承和发扬张国旗精神。

朱荆萨、冯华庆为“张国旗班”授旗,魏海勇、蒋怀柳为“张国旗班”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高旭波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张国旗离开我们的第20年,他虽然离开了,但是他的精神一直伴随着学院事业的发展。他嘱托环境学子要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张国旗精神,保持先进、赶超先进,争做红专能优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4月22日上午,“张国旗雕像祭扫仪式”在南望山校区进行。张国旗独子张云飞及其妻子郭静文、幼女张萧荧,冯华庆、程春云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校职能部门代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祭扫活动。

学院还举行了“师生影评《红山雨》”活动。该电影以张国旗为原型,再现了一个优秀水利科技工作者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人生轨迹,讴歌了主人公为家乡解决用水难而奋斗,直至献出年轻生命的崇高精神。观影过程中,在场师生感触极深,数次落泪。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传承张国旗精神,环境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张国旗雕像清明祭扫活动、赴山西陵川走访张国旗故乡、师生影评《红山雨》、学习张国旗精神主题党团日、“张国旗班”暑期社会实践、红山雨合唱团活动、组建“张国旗精神”宣讲团、传承“张国旗精神”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风采大赛等。

近年来,环境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入选湖北省试点改革学院、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注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入选2019—2020年度湖北省十大党建案例。学院党委以张国旗为灵魂和旗帜,创新开展张国旗行动计划,致力培养广大学子成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打造时代新典型,挖掘育人新元素。(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