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赴麻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汉斌)4月16日至17日,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13名党员,赴湖北省麻城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大别山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精神洗礼。

4月16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杨丹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来到了麻城烈士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穆,集体默哀,面向党旗宣誓,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大家参观了麻城革命纪念馆,“湖北全省第一次农民代表大会宣传大纲”、“树刻标语”、“土地使用证”等革命文物真实地还原了黄麻起义的历史成就和伟大意义。通过参观,党员们感悟英烈忠魂,领略将军风采,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4月17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了曙光初照大别山、星火燎原鄂豫皖、白色恐怖反围剿、旌旗猎猎铸铁军四个展厅,重温了老一辈大别山人为了国家命运、民族独立进行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汲取了奋进的精神力量,激发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实验中心的党员同志们深切领悟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更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重温历史中塑心铸魂,砥砺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