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4-28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滕笑丽)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前期集中动员、党团支部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4月23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教三楼11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得爱、辅导员滕笑丽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党员杨镇博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3月至4月,杨镇博作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百人团选手,参加了现场答题竞赛和节目录制。会上,他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多名参赛选手身上不平凡的故事,用“初心”“坚守”“奋斗”三个关键词鼓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努力坚守初心和不懈拼搏奋斗。

滕笑丽通报各支部前期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后期特色品牌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并重点推介了学院“地学之光”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宣讲主题课表。她说,今年学院“地学之光”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宣讲队,从“精神谱系、党组织发展历程、党史中的典型人物、重大历史事件、校史中的红色血脉、理论知识”六个维度,确定了16个宣讲主题,将在5月中旬以“金微课”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校内外宣讲。

71F663

赵得爱为“地学之光”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宣讲队成员代表授旗。

赵得爱以《学习百年党史,做砥砺奋进者》为题讲授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党员数量和结构变化为主线,结合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史,生动展现了党百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创造伟大成就和奇迹的辉煌历史。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对标“七个有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科研能力训练、综合素质提升、就业择业等方面为身边同学办实事、事办实;学生党员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学实学深、思践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