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经管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1-05-08编辑:许小康点击:

4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等单位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赛区奖项公布,我校经管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生作品《力挽狂澜,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荣获“红色精神微讲解”类华中赛区二等奖。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以“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规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爱国主义教育,面向全国高校征集红色旅游创意策划作品。

此次大赛包括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六大类,共收到来自622所高校的3097份作品。我校经管学院学生参赛作品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旅游系教职党支部李会琴老师的倾力指导下,团队成员经过严谨科学的分析研究、选题立项、路径规划,前后数易其稿,通力完成最终的参赛作品。该作品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挖武汉丰富红色资源、光荣革命传统和伟大抗疫精神,以讲好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培养红色人才为基本目标,立足武昌区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学习教育资源,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担当以及党的建设历程,融抗疫精神为一体,致敬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此次参赛活动是经管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依托专业学科师资力量和鲜明特色,深入挖掘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开展“红色旅游+党史学习+思政教育”的多维学习方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此次参赛活动还是“课程思政”的创新之举,通过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带领学生走出校门,以情景式教学指导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把专题党课讲在实践课堂;此次参赛活动更是发挥朋辈育人成效,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举措,参赛团队以学生党员为攻坚力量,带动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留学生积极参加,并制作优秀网络思政作品进一步扩展育人辐射范围。(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