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08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紫璇 摄影张玉贤)4月30日,学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学习会议。

黄晓玫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构建一流大学体系、培养高质量青年人才、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5个单元为抓手,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绍红、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校团委书记朱荆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祥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分别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作工作交流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从《条例》修订背景、过程、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

黄晓玫强调,《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分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要将《条例》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