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员赴孝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娟)2021年4月2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分工会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孝昌县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感受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学习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好经验、好办法。

在孝昌县梦里花园创客中心,众人深入了解了梦里花园创客中心从产业、管理、信息、金融等方面,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帮扶互助交流平台,推进苗木集约化、标准化精品园建设,带动农村的转型与发展,实现“梦里花园”催生致富花的典型做法。在“七仙红”桃产业基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程国庆讲述了红色党建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的创业故事。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十里苗木长廊和七仙红党员群众服务培训中心的红色文化长廊。

孝昌县委书记吴琼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路走一路深入交流。沿路大家走进荣获“全国文明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新龙村,穿过全国美丽乡村路,走进有“全国森林乡村”、“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典型”称号的田堂村。在新岗村,全国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胡五清介绍了整治村庄环境、倡导文明和谐风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致富的情况。“房在林中,人在画中”新农村面貌让大家赞叹不已,活跃的产业经济、村民自信和幸福的表情让所有人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果,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精气神。

在刘震将军纪念馆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参观,共同追忆革命历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刘震将军的英勇事迹和为革命事业立下的丰功伟绩。

在高岗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读书班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卫华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央和湖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梳理了孝昌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果,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对孝昌县的考察评价意见。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上下同心、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总结借鉴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补齐人才培养短板,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谋划科研新格局,提升师资队伍实力,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二要让“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总结、交流,最终达到知行合一;三要做到“三个更加”,即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更加昂扬的奋斗意志。

与会同志结合参观学习所见所闻,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交流心得体会。院党委委员吴敏说,一是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展现学院全体师生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做成事做好事营造文化氛围;二是要从脱贫攻坚生动事迹中汲取精神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建引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使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永葆工作学习热情,巩固深化导师制工作成效,持续改进科研团队建设;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卫华在总结时说到,第一,要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赓续传承红色精神,夯实共同奋斗思想基础;第二,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主动对标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加快补齐存在的短板和差距;第三,学院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笃学、笃信、笃行,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对外沟通,主动谋划学科建设、新工科专业建设、研究型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强调,三级单位负责人要着眼长远,提升格局,加强执行力,落实好学院各项工作举措、规章制度。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全体师生要和衷共济、团结互助,为建设“在国内具有重要地位 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的自动化学院,为全力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乘风破浪,迈向新征程。(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