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1-05-08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婵)4月29日,按照《2021年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在认真自学基础上,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统一战线等工作重要论述等专题开展集中研学。学校保卫处处长代清风应邀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李红丽主持会议。

李红丽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统一战线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最广泛的力量。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代清风结合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大家介绍了国内近年来网络诈骗造成的经济损失及案件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近两年诈骗案件相关情况,分析了诈骗案件频发及打击难度大的原因、诈骗的主要类型等,详细讲解了我校反诈防骗的具体措施。

下一步,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提高教职工和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