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08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干锋)4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39会议室“党员之家”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开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张峻峰主持。

张峻峰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对党史学习调研、党员干部带头宣讲、学习交流研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中心组成员要按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要参考资料,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要深入学习校史校情,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见人见事见行动。

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谈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旨在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要坚持做到将认真自学、集中研学、主动宣讲、深入调研、交流研讨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学院发展实际问题相结合。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一要准确把握读书班学习内容,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二要在深学细研党史的基础上,分层分类做好基层支部、基层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三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依托学校、学院学科特色,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营造积极热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书记对读书班及党史学习教育其它活动的近期安排和规划做了进一步的讨论。(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