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滕笑丽)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2日,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团员代表分两组前往武汉、红安两地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一组师生党员、团员代表前往湖北红安的黄麻起义与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团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敬意,党员姜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师生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历史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一同缅怀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缔造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

下午,师生们来到革命重镇七里坪镇,依次参观了列宁小学、列宁经济公社、鄂豫皖红军中西药局、鄂豫皖苏维埃银行等旧址,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难和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

红安的最后一站,师生们来到了七里坪镇观音阁村。在秦光远将军自费修建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观音阁村妇联主任和秦光远将军亲侄子秦秋平讲述秦光远将军和55名烈士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学院另一组师生党员、团员代表前往武汉八七会议会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八七会议会址,师生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成大事、谋大局的坚定信念。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党员胡楚玉、李阳、陈宇、周锦涛,团员王雨时等分阶段讲解了自中共中央机关迁至武汉直到中共中央机关离汉间的历史故事,结合着展馆中的文物、影像资料,带领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最后,师生们前往抗“疫”主题展馆参观。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武汉、红安两地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包括红安仁人志士在内的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实地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师生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片由地球科学学院提供文字编辑王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