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玲赵家玮)4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经济系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以“学习党史校史院史,传承地大经管人砥砺奋进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未来城校区经管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并同步举行线上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与活动。

离退休老干部杨昌明教授应邀为全院师生讲授《学党史不忘初心,受教育砥砺前行》专题党课。他以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为主线,结合自身求学、工作和退休生活经历,融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院史教育为一体,图文并茂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进行的伟大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再现了建国以来中国社会经济的辉煌巨变,讲述了学校自建校以来一代又一代地大人坚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分享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奋力开创学校人文社科新局面的动人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表示,杨昌明教授的党课回首风雨兼程路,历览家国峥嵘史,引领全院师生追忆党史校史院史、传承奋斗精神,为师生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他并号召全院师生学习好、感悟好、传承好老一辈地大人干事创业、爱岗敬业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珍惜历史、研究历史、铭记历史,在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中,争做精神薪火的传承者、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推动事业发展的开拓者。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江敏领读《党章》。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齐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院直党支部赵家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学校和学院的系列部署和行动,通报了各系和学生班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他倡议全体师生自觉扛起防诈防骗的个人主体责任,提高警惕,加强防控,落实措施,为创建零诈骗发生率的平安校园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和经济系党支部共同策划开展的一项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旨在突出校本院本特色,联动立体推进,辐射全体师生,引领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和经管人不断砥砺奋进精神,号召全体师生与祖国和时代同向同行,向着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文字编辑许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