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走进大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建设研讨

发表时间:2021-05-21编辑:许小康点击:

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教员参观“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临时指挥部”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续海金 徐亚军)近日,地球科学学院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前往黄冈市英山县大别山区天堂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研讨、野外地质考察系列活动。

在大别山腹地天堂寨,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章军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他讲述了在解放战争中,人民解放军刘邓大军在各解放区军民的策应和后面两路大军的配合下,采取无后方千里跃进的进攻样式,直捣国民党军统治的大别山区,创建大块革命根据地,威胁其首都南京和武汉两大重镇,打响转入全国性战略进攻的伟大创举。

续海金教授带领大家现场探讨野外地质现象

在这块红色根据地上,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围绕构造地质学方向课程体系的设置组织研讨,针对开设的构造地质学A、构造地质学B、显微构造地质学、解析构造地质学、区域大地构造学、全球大地构造学、区域地质调查技术与方法、地震地质学和地质学基础等9门本科生课程,以及大地构造学、新解析构造地质学和矿物与岩石物理基础等3门研究生课程,各课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程主要内容、教学计划以及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对问题深入研讨,形成了以构造地质学和大地构造学基础理论为核心的本科课程体系建设和适当增加研究生课程的预案。同时,为加深对《构造地质学》《区域大地构造》等课程教学内容的理解,收集新鲜的教学素材为野外实践教学提供更多选择,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开展了野外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大别山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建设研讨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能够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大家定将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足专业,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