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赴庐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野外备课

发表时间:2021-06-11编辑:许小康点击:

地球物质科学系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峰)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地质学习的有机融合,强化地学思政建设,6月4日,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质科学系赴庐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野外集体备课活动。

在南昌起义庐山会议旧址,教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此进一步分析形势策划南昌起义、与国民党谈判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日的历史,深刻领悟建国后中国共产党三次庐山会议中展现出的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奋发向上的伟大精神。

马昌前教授讲解庐山变质核杂岩构造

同时,庐山有独特的断块山、变质核杂岩构造、第四纪冰川等地质现象,是良好的野外地质实践教学地。集体备课环节,马昌前、陈能松、马强等教师为大家讲解庐山地质公园中的构造地貌景观、冰蚀地貌景观、流水地貌景观及互相叠加形成的特殊地貌景观,为今后野外地质教学开辟新路线和新内容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将重走红色革命圣地和地质考察有机结合,让教师们在拓展业务的同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的教学和科研事业贡献力量。(文字编辑田甜)